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Anova Precision Cooker 在家做出米其林分子料理!

控溫、控時,讓你煮出頂級餐廳的美味!



  Anova Precision Cooker 在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以 1,811,321美金(約5千5百萬台幣)的超高金額完成募資,到底這個家用控溫烹調器有何創新科技,能獲得如此多的贊助呢?




  在分子料理技術中,利用控溫裝置對食材加熱,記錄下結果並尋找特殊口感或味覺體驗已經是非常普遍的手法。然而這種料理方式對一般家庭來說非常困難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沒有適當的工具。Anova Precision Cooker 就是烹調熱愛者的福音!



簡單直覺的面板


  簡單直覺的面板,配上智慧好用的手機介面,Anova Precision Cooker 讓你輕鬆煮出星級大廚的美味。有了控溫烹調器,卻不曉得特定的食材要用甚麼溫度或料理多久,你必須花很多時間記錄並實驗(這就是分子料理科學化的精神),但你沒有那麼多時間,也不想浪費食材,怎麼辦?
  雲端與網路社群的價值就在這時候發揮力量,因為每個人都能夠分享自己的料理與烹調設定,你只要開啟手機尋找你想要的食譜,就能使用別人成功的數據來煮出完美料理或是做出自己喜好的調整!這也是為什麼Anova Precision Cooker 可以小到家用化的原因,因為一切的運算跟大量資料都靠智慧型手機跟雲端網路完成,而這也是現在的科技趨勢喔!


聰明好用的軟體介面


  利用Anova Precision Cooker 烹調食物,能夠做到低溫慢煮的效果,優點就是食材的熟成度非常均勻,從裡到外熟度一致,而且質地軟嫩,這也是為什麼大餐廳的慢熟牛排如此美味的關鍵之一!
  Anova Precision Cooker 的第二個優點就是食材在封閉環境中熟成,這是所有料理方法中最能保持食材水份的!又老又澀的食物再不可能出現在你的餐桌上,只有多汁軟嫩而且煮得恰到好處的珍饈!
  最後,也因為低油低鹽與低溫,Anova Precision Cooker 是非常健康的料理方法,讓你吃到美味也吃得健康!


 左:從頭到尾的恰到好處熟成  右:過熟的邊緣與乾癟的肉質

 左:Anova Precision Cooker 煮出的班乃迪克蛋  右:不解釋

左:飽含肉汁的牛排  右:編輯我常煮出來的那種牛排



料理方式:





控溫烹調非常的簡單,通常只需要三個步驟就能完成:

1. 將Precision Cooker 夾上鍋邊然後設定時間與溫度——你可以使用控制面板,或在專用手機軟體中尋找你想要的烹調設定,接著按下「開始」,溫度與時間等資訊會透過藍芽設計好Precision Cooker

2. 把食材放進食用級夾鏈袋中,並把它夾在鍋子邊——Precision Cooker 會不斷的加熱鍋中的水並且使水循環流動,確保整鍋水都在一致的水溫下

3. 拿出食材利用煎、烤、煮等等美化食材的外觀——有些人喜歡這樣做,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料理加工,或是直接上桌!

4. Anova Precision Cooker 全程只碰水而且可拆開,清洗非常容易!

堅固耐用的夾具

可拆好洗的下裙


技術規格:


  • 溫度範圍:25°C — 99°C ± 0.01°C
  • 幫浦速度:7-8 公升每分鐘 (仍在最佳化中) 
  • 360度全方向幫浦
  • 鍋中水容量:15-19 公升 
  • 計時器:最高99小時
  • 安全性:合金保險絲
  • 電源輸入:110-120V AC 
  • 加熱瓦數:800W 
  • 無線藍芽技術
  • 長: 2.75 in / 6.98 cm 
  • 寬: 2.75 in / 6.98 cm 
  • 高: 14.75 in / 36.8 cm 
  • 入鍋深度:7.25 in / 18.415 cm 
  • 夾具最大開度:1.25 in /  3.175 cm 
  • 最小入鍋深度:2.5 Inches / 6.35 cm 
  • 重量:2.5 lbs / 1.1 kg

    感應器
  • 濕度感測
  • 自動關閉
  • 溫度感測

    材質
  • 主體:聚碳酸酯
  • 下裙:聚碳酸酯與不鏽鋼
  • 透明底部:聚碳酸酯

    箱中物品
  • Precision Cooker
  • 電線
  • 夾具
  • 使用手冊

購買資訊:



  本網誌及文章只負責介紹與翻譯,不負責代贊助等商業行為,如有贊助提案或翻譯問題歡迎發問,一切資料以原網站為主。喜歡這次介紹的設計或本網誌,歡迎按下下方的分享按鈕讓你的朋友也瞧瞧吧!

如需代贊助,請至露天拍賣搜尋:Kickstarter代贊助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